close


那個時候...
老大把我叫了進去
跟我說,
在這裡會我有很好的發展空間
現在才二十五歲,想想,哪個同年齡的人可以像我這樣,
出去讓人那麼尊重。還有地位、收入等等。


我說,我知道,可是我不在乎。

然後,老大沒再跟我多說什麼。


想想那段日子
離開時,我是真的不想要。

不想要那種逐漸被驕傲侵襲,
還得想辦法用另個自己阻止不斷想往上抬的下巴。
眼睛長在頭頂上。樣子其實有欠揍。


其實我很心虛。
對張揚著的自己跟必須擺出的姿態心虛。

有時候當然會想,
有人要捧著你幹麻要讓自己受那麼多挫折
瀟灑的離開什麼都不要,算很清高?

那個時候,我想著,我不想讓自己夭折,
我不想再擴張自己的邪惡。
不想再忍耐著接受一切的社會化、虛偽笑臉。

我當然可以做到,
虛偽應付可以,
算計討好可以,
捨棄一點靈魂就OK。

只是人可能從此會變了樣子。

經歷過那個時候,
我明白很多,天真單純不會一直都在,
只是不想再替自己的壞心眼跟猜忌多加柴火。

或許那裡真的適合我,會發達有未來。

但我沒有後悔我的決定,
告訴自己
那些東西沒有什麼了不起,
我放開,
經歷曾經做的這些
一段歷史過去。

重新調整
我要我是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