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中午的大太陽
踩著高跟鞋在狹小的巷子內走著
台北真多這種巷子
那種跨個兩步就是巷子寬度的狹窄
旁邊老舊的房子蜿蜒
其實轉兩個彎出到大馬路上就是氣派的大樓
不過相距幾公尺 ,風景大不同

踩高跟鞋閒逛真是活受罪的一件事
還有我身上的東西
我只想找間便宜的店坐下來

素食自助餐店裡
桌上還有前人留下的油漬
後面的牆壁上掛著
"最低消費50元
 飯加10元粥免費" 的牌子

隨便夾了幾樣菜
矮小的老闆娘拿到磅秤上秤出46元
卻回頭跟我說:小姐,60。

接著親熱的對著其他的客人寒喧
我去拿粥,老闆娘趕著我付錢

吃到一半陳幸妤的新聞正在撥著她的破口大罵
大吼的脖子上青筋都出現了
她叫著她到底做錯了什麼她爸已經不是總統了
她買麵包作什麼都被跟
她闖了紅燈她知道她上當犯了大錯
她是個醫生她到底做錯了什麼
她爸已經不是總統了...她爸已經不是總統了

全場的人沒辦法不抬頭關注這個畫面
我覺得驚訝與同情
我們不是陳幸妤永遠不會真正了解她承受的是什麼

老闆娘同樣看著
新聞過後對著全場的人說
「這小孩脾氣真差,一定是從小被人捧在手心上
我聽到腳尾都冷了....真是沉不住氣」

然後從走道那端走過來我身邊
看了我幾眼
繼續重複說著..現在的年輕人浮躁沉不住氣這類的話
再走回去
親熱的搭著我前方女士的肩膀說
要是娶到這種媳婦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哪,真的是腳尾都冷了

接下來就是老闆娘的獨角戲
偶而店裡的其他人會被她拉來當配角

內容不外乎是
吃素作功德阿
為什麼要限制低消呢
客人來至少都要給她收60元
因為她多的也是捐出去阿
她做素食可是努力堅持下來的
這地段店租這麼貴
不然她這人最康慷了
乞丐來她也會給她吃飯不用錢的
上輩子可是要有修行才會知道要吃素的阿
人不人亂生氣,生氣可是燒了自己的功德籃阿

老闆娘不夠明亮的眼神跟過度矮小的身體
經過每個在場吃飯的客人

最後她終於搭了我的肩膀說:吃素好阿,要常常吃啊~

我看著我少的可憐的菜色
老闆娘的話一直聽進我的耳朵裡
我想
我們大家都是在修行當中阿~


她最後的那聲美女再來
現在都還在我的耳朵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