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59.JPG

我跟老師說不是我不願意交作業
只是我不曉得應該寫些什麼
我這話才說出口,老師馬上接了說:不然你就寫一條街吧
一條每天經過的街,印象深刻的街,觀察到了什麼就寫下來吧....

我頓了一頓,接口說:可以。(我想可以。)

腦子裡浮上的是鳳山家門口的那條街。但是該寫些什麼還是沒頭緒。
大概是我太久沒回去好好看看了,所以存在腦海裡的印象變得灰濛濛的。
畫面不清晰,情緒難描寫。

總以為對家鄉情感很薄我,真沒想到直衝腦門的竟是家門的街

另外想,還是來寫現在生活的地方
我每天往返的這條巷子,
但卻發現情緒像死魚一般麻木。

我想我對很多地方都是忽略著經過。

只有模糊畫面,難抽出隻字片語。

得費力去回憶,真的得好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