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文章刊登在刊物上,覺得將會有人看到了,

在登上之前被審視了一番,琢磨過一番,批評調整過一番

發出了,作者本身有了成就感。

"有能力書寫"這曾經是一種動力支撐,讓一個鄉巴佬跌跌撞撞在城市裡競爭。

都覺得自己老了,心態老得只想要安安穩穩過日子

給我足夠生活的收入,朝九晚五就好。(是中年了嗎!)

當初的雄心壯志,是一場年輕的夢

年輕的夢阿年輕的夢,被消磨出了的疲態嘲笑年輕的夢

隔壁的同事在挫折時安慰著說我有潛力,會有前途,因為我有我的優勢所以我才在這裡

我的確每天每天都在問著自己為什麼到這裡,到這裡來、到台北來?

當初那種類似奮不顧身、慷慨激昂的心情已不復存在。

我的心怠惰的像極了老年人,我的智慧卻是過度年輕的看不清

因為鄉巴佬還在裡頭

 

 

我聽著別人的說唱藝術,語後玄機

驚嘆您們如此神奇,邪惡執行輕易

然後止不住的懷疑在每個人上頭

努力體會手腕與心機

 

鄉巴佬的潛力在哪裡?

或許我也有本事將善良拋棄

否則我命裡怎會與這裡感應

鄉巴佬的志氣已殆盡

讓慾望支持學習動力

諂媚撒嬌何必顧慮做作

裝腔作勢也不需心虛

只是沒有天生的演技

鄉巴佬止不住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