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正紀念堂附近辦事,眼看時間還早,決定用雙腳閒逛,轉進南海路,映入眼簾的星巴克燃起喝咖啡的欲望,不過太貴了,決定別進去好。

沿路往前,上班時間的路上竟滿滿是車,走到牯嶺街口,想起蔡小安說這路上有舊書店,而且是短短一條路。。。。

想我堅強的雙腿,必定能夠逛完它,便發起找舊書的興致,果然路是頗短,但一路上東瞄西瞧,從頭到尾,除了發現許多家集郵社外,只看見兩家「舊書庫」,狹小的店裡塞滿舊書,面寬不到三米的小店面,僅留一人側身那麼寬的通道,從地板到天花板,「堆放」書籍的模樣,讓我不太想親近。

這哪裡是「店」,這是把舊書當作雜物堆放的倉庫吧。

站在店旁端詳那些書堆,有些書皮已褪色到書名模糊難辨,不禁升起一種「那書翻開來還有字可看嗎」的疑惑。

想起忘了是打哪聽來的挖苦話──據說出版社老闆書賣不好,有時還會希望堆放滯銷書的倉庫突然失火,把一頁頁紙都燒了,還比得負擔倉庫管銷費用來得好─講講還真心酸。

唉,真是出版業式微的時代啊,氾濫過度、變成廉價的知識,還有誰想走進這個滿到變成負擔的店裡,費力的尋找什麼呢?

 

晃完牯嶺街走回南昌路,滿路的小吃店讓我肚子餓,唉,我又得唉一聲,人這個皮囊(尤其我這皮囊),活在世上真真是為了混口飯吃呀!

挾著想喝咖啡的心願,走進怡客咖啡,然後,一件值得抱怨的事,

咖啡店裡不該都是放些輕柔的音樂嗎?或者流行音樂也好,為什麼這間咖啡店,放了一下午的過年音樂哩?!

我一直在"恭喜發財"咚咚隆咚嗆"迎新春"偶爾還有可搭配"嫁娶"的嗩吶、響鼓這類碰碰熱鬧響的聲音裡喝咖啡,還翻著劇情悽慘的小說,完全無法靜心融入劇情,卻有一種應該逛年貨大街的感覺~~~ 

整個也太顛覆了吧這!

 

 

 

 

創作者介紹

Mini自然捲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蔡小安
  • 新年快樂~
    牛轉乾坤發大財!!

    哈哈~
    你終於去牿嶺街啦,
    我印象中也是只有二家^^"......如果沒記錯的話......台大公館附近應該也有! 再不然台南市北門路上有啦...

    說到舊書攤,我今天也去紐約最大的舊書攤找了一下我這學期的教科書。 這間舊書攤真的蠻大的,像是三層樓的書局一般,比一般的書局擁擠一點,不過依我的程度,要找到想要的書有點難...直接問店員應該比較快。 他們還有自己的官方網站,
    還有很多自己的周邊商品(T-shirt,背包,購物袋等等...),我個人覺得經營得蠻成功的。 也順便思考了一下,台北有沒有辦法有一家這樣的店。不過閱讀習慣真的差很多,舉個例,這邊冬天很冷,下雪的週末除了逛Mall之外也無處可去,看書應該是很多人主要的休閒活動吧。 總之,新年快樂啦!

  • 紐約大舊書攤真好
    我昨天在我鳳山老家附近閒逛
    看到很久以前發現的一間舊書店掛出招租紅字條
    以前老想著有機會進去看看,現在倒是沒機會了

    新年快樂喔~
    對了,我媽說今年屬雞仍然要安太歲,
    叫家鄉的老媽幫你安一下太歲吧~
    保庇你美國一切順利

    minisky 於 2009/02/02 23:34 回覆

  • 蔡小安
  • 誰跟你屬雞阿...姊姊==||
    不過還是很感謝您的提醒和祝福啦^-^

  • 你不屬雞?!難道屬猴!
    我不相信你比我小,少來。

    minisky 於 2009/02/07 23:44 回覆

  • 蔡小安
  • 姊姊你還好嗎??

    屬雞的年紀比屬猴的小啦==||

    最近工作壓力太大,腦袋瓜不清楚喔^^"
    春天到了,假日有空多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