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活的那麼不逼真

夢裡的那個人憤憤的指責著

清醒之後想想,問題怎麼會問的這麼有語病

莫名的我也站在台上,本來我只是在家裡看電視

家裡的擺設也不是我住過的家

從來沒到過的家,客廳後面不知道是廚房還是書房,明明我填著資料走出來

資料太多了我錯過了上台的時間,然後,電視畫面般的聲音影像,

那人開始對著我最好的朋友說,為什麼你活的那麼不逼真,那麼虛假。

攻擊性十足,讓我生起氣來,他憑什麼這樣指責我的朋友,

走到客廳電視前面,我聽看全場爭執的姊解說經過

接著,夢裡沒有什麼邏輯可言的我換上禮服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

忿忿的反問她說,什麼叫做活的逼真,站在台上的時候說得體的話,就是逼真,

我在廁所裡頭摳著腳趾,也是活得逼真,在什麼地方做什麼樣子,就是逼真

逼真也不是真,只是逼真,那你又能回答什麼是真的人生嗎?

一段繞口令的反駁,我在我自己的反駁聲中醒了,醒的時候胸口還氣著怒著

再想一次剛剛的夢,腦筋清楚一點了,想到這個問題怎麼這麼有問題呢?

那有什麼真不真的。為什麼會想要講在廁所裡摳腳趾頭呢?

誰能回答我的反駁?我一邊問一邊等著看對方可以怎麼說?他能怎麼說?哪能說出什麼所以然?

我還要等著反駁。

 

真的人生這件事本來就不是自己有能力解決的

就像從來都看不見腦袋後頭有些什麼東西

在眼睛前面的不一定也能被看清楚的,不完全清楚的人那怎麼解釋真

事情總是這樣的,同件事同時發生在兩個人身上,兩個人各自有自己的情緒與想像,

誰能知道對方,確實的知道對方,那事情的本身是真的嗎,自己的感受是真的嗎

永遠也不會有弄明白的一天,因為我們不過只是平凡人罷了,讀不了心。

事件總是不立體,時空總是不立體,不過充其量只看到個面而已

是個立體的東西你也不能從正面穿透過去看到他的屁股,

視界有限,感官有限,眼睛長在這個位置就註定重重的限制

一個動作一種身分總是會有不同的解讀

要從何去繞著它一圈看到完整的?

那什麼是真的,都了解了就算是真的嗎

變來變去的姿態,在那裡在這裡不同的心態不一樣的姿態,

說不一樣的話,看不一樣的人,笑著不一樣的笑容

只是盡量的,盡量的在自己這一面逼真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