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認識的人,工作的人,

我背負著過去強烈的不信任感,對待著他們,

似乎又回到了那個不輕易打開心裡的傢伙,

表面上是這樣,但內心已經改變了,徹底的變了,

我知道我的不同。

或許乍看之下我又退回到不太放開的那一類人,

但我知道只是因為不需要放開而已。

就這樣而已,並不算退步,是帶入不信任的改變而已。

理由就是為了保護我覺得還尚在的單純,避免再次受到信任的傷害,設下這樣的安全防衛。

這不算自我束縛,只是避免過度嚴苛的自己,

讓別人再度輕易到達損傷自己信任的界線,也讓人白白蒙冤的被我懷恨,

不過一種雙重保護而已。


我想起了朋友許久以前部落格上的無障蔽人,這修煉較難,得晚點才能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