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困頓時總想求神,
求神給自己一盞明燈,給自己一方指引,
求神給點慰藉、甚至平息焦躁,
在廟裡,每個人喃喃自語,謙卑跪拜,
什麼惱事煩事都說給神聽。
心理不踏實,就來求神給個踏實。

當然,我也是求神的這一掛。

最近焦慮難免,總惦記著求神。

站在行天宮內,四邊方方正正。
手拿著香,站到關聖帝君眼前,
口裡頌唸著基本台詞,我的姓名、生辰、現在的地址。
然後,也報上高雄家裡的地址。
再把這幾個月來的老台詞先說一次,
希望保佑全家平安健康,父親病情可以逐漸好轉、心情開朗不犯憂鬱。
也希望母親能身體健康,凡事想開,兄姐弟出外都能平安。
再來,我希望我求職順利、也求神幫我避免掉引發焦慮的事。我希望能不犯愁。

我跪在神前的跪墊上,眼裡看著神,跟大家一樣喃喃自語,祈求心願。
突然間我眼裡再看不見神,我只能仰躺在廟裡盯著眼前一片白光的天。
掙扎著起不了身,閉起眼,眼裡還是一片白光的天。
不行,我得好好的再跪起來,再頌唸一次我的願望。
終於再跪好再唸完,起身往香爐走去,低頭看著手中的香,只剩下短短一二吋。
我求神求了這麼久嗎,怎麼香都要燒完了?
將手上的香投擲到香爐後,突然想起,忘了從天公拜起,順序不對!

再回頭重新去拿兩柱香,對著天公爐再重新說一次我的台詞,這次再低頭看,香燒的更短了,投擲香爐裡,那兩柱香幾乎熄滅,就剩那紅色的香把被我平平的丟墬在爐裡,那爐裡香灰太少,紅色香把落下讓爐底看來又空又深。

這下兩柱香都沒了,轉回頭面對廟裡,仔細看這廟內依然方方正正,只是原有的跪墊被收起來了,廟裡似乎正在準備什麼,似乎今天是個節日,喔,是三月初一!看到了供桌旁的布欄上頭明白寫著,猜測或許是哪位神明的生日吧。

沒有跪墊,那就學人跪在地上,沒有香,那就雙手合十。我從地上看著另一端的關聖帝君,紅紅的臉上多了東西,黑黑黃黃的像是八卦。

滿滿的供桌、廟裡總是有的隱隱約約的祈禱聲,在這裡我雙手合十,但雙膝卻跪不住。兩邊膝蓋一直往兩側滑,努力再跪好,還是一樣滑走。

我拼命、吃力的想控制我的膝蓋,還是一樣。終於,我睜開眼睛,看到白白的天花板,白白的天光。喔,原來是作夢,夢裡的廟真方正,一點都沒變形的場景,真切的耳語聲,讓我完全沒發現原來這是夢啊。



<2007.6.29\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