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明我內心的震顫,對我來說這該是多可親可愛的一篇文章

我一頁一頁的細讀著字字句句,我得深吸氣再吸氣,平撫胸口激動才能繼續

我忍耐著翻過七頁,我耐著性子讀著,曾幾何時我讀書非得耐著性子才行,

不想遺漏任何,不想忽略任何,不想先偷瞧後頭,因為偷瞧了也無用

他說愛情,但不單說愛情。他說了有關生命信仰與肉身,或者,有慾望折磨桎梏或其他。

他說的不是我,不完全合乎我,而我卻因此豁然開朗起來。

我竟開闊,訝異這生出的開闊,冷靜的判定出悲傷與眼淚皆已毋須存在,躁悶也離開胸懷。

從身體皮膚胸膛裡散發出「甦醒」的、難用言語形容的、迴盪體內的,有關我自己的反思。

那文章裡描寫的感官經驗,貼切。甚或,有些,我百分百感受過。

而文字僅需稍加點明,便讓我回到那感受的剎那,不單僅是添加想像的理解而已,

因著切身,加重擴大我的吸收範圍。

我澎湃的回想在我肢體末梢曾有過的、從氣氛裡滲透進來的、看不見的情緒粒子,

然後,我甚至開始覺得,是否我也能書寫出如此的文句?

我是否能?

 

篇章結構不成氣候,文句上,尚該盡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