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結束之後都有一個轉戾點』
廣播上的DJ說,這歌詞聽起來像劉墉這種勵志專家會說的話…。

劉墉啊! 突然間就想起了,我小時候有多愛看劉墉這件事,那時候,他根本就是青少年勵志書籍之王吧,迷到連他兒子劉軒的書都看,迷到其他書上寫著”劉墉推薦”就買,不過看完那些之後的心得是,果然還是老爸好,還有,為什麼劉墉要推薦這本書?

以前總覺得他的故事有趣幽默,發人省思,很光明(當然,他是勵志王嘛),而且故事不長,方便我的閱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再看了,是高中嗎? 總之,變得再也不適應劉墉的書,所以不再看了。
看過的內容早就忘光光了,只是有段話,到現在還有點印象,
大概是,不要因為父母親如何謾罵或要求或爭吵,就因為他們而改變自己的想法,該有的正確態度….之類的話….(正確的話忘了,總之我記得的就是要勵志青少年不要因為父母的關係,讓自己走叉走偏了路之類的話)
即使我當時並沒有想法及膽量會走叉走偏路,不過倒是演變了我讓父母始終都認為的不受教跟判逆吧…。
所以他們的人生觀念想法,並沒有在我身上造成太多的阻礙,因為我把那段話翻譯為,他們想他們的,我想我的,只要我沒想錯了就好。
所以,我不一定要有一個穩定非常的職業、不一定要賺很多錢、不想要太現實、不要錢抓的緊緊的不肯放手、不要動不動為了什麼財產吵架、不要跟隔壁鄰居計較花盆的位置到面紅耳赤、不要當著小孩的面說不停說朋友姐妹的壞話,卻還是一副跟對方很要好的樣子、也不一定要有家庭,如果不覺得幸福的話….

我想應該也有劉墉的關係,我對勵志自己這事也很厲害,厲害到有時都覺得有點過度樂觀的感覺。

不過在現實的薰陶下,過度的樂觀也有稍稍收斂一點了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