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大夥約到附近一家日式食堂去解決
店裡面窸窸窣窣的說話聲及電視聲
原本不應該那麼清楚聽見那女人說話的
也不知怎麼地,突然專心聽起她來
頭上方較靠近的電視聲自動被排除在接收的範圍外
其實,她也沒說的特別大聲
我與她的位置距離,本來不應該聽清楚她的故事
但我偏偏就是專注的聽起來了

大概是從她說著跟懷了孕的朋友一起在餐廳等先生開始,
似乎是有誰的生日?還是怎樣…我忘了…
她說,她朋友先生一進來,朋友便熱切起身招呼,介紹...
她跟進來的人彼此看到了對方,都嚇了一跳,因為都沒想到…會是對方...
當然,朋友並不知道他們的事...

然後她說,她整頓飯一直忍耐著,直到他還裝作若無其事的邀喝大家一起拍照…
她終於忍不住,對他說,我要先走了,待會還有另一個趴
然後搭著計程車到另一個聚會地點,一下了車,就在路上痛哭,
說到這,又趕忙著向她對面的聽眾解釋,
其實也沒到痛哭,沒那麼嚴重,並沒有真的很傷心…只是……
接著說的話,沒聽清楚了,因為同事們開始說起了話…

偏頭望向隔壁桌子的女人,其實樣子還挺不錯的,
臉上就像她說的沒啥傷心…也沒太氣憤…
大概就是裝的無所謂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